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金 马亚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6 00:06 字号:

6月5日,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各项重要论述,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紧盯农村建房、农业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严格把好审批关口,强化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宣讲,从严从快打击各类乱占耕地等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撂荒地治理成效,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农田就是农田、且必须是良田”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就全县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坚持防字为要,加强“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严格执行“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坚决果断组织群众有序避险,确保该撤离的坚决撤离,该避让的果断避让。县气象局、县自规局、县水利局要科学研判,及时准确发布有关预警信息。县自规局、县水利局、县应急局要加强调度指导,督促乡镇科学避让、安全避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办、县政府办要加强值班值守情况督查抽查力度和频次,压紧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指导责任。

会议就高考、中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王良双、赵园林、李兆品、张见铭、陈政、黄绍宾、赵树文出席会议。

列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伍志新、张晓君、刘明琼、宋国胜、熊纯俊、孙雪华、吴华智、向崇华及县法检两院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