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2023年普通高考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7 00:06 字号:

6月6日,通江县2023年普通高考动员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教育考试院通报了我县2023年普通高考备考情况,县教科体局就2023年普通高考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谭青松指出,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的伟大梦想,寄托着广大家长的殷切期盼,考量着全县考务工作者和监考老师的使命担当,大家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状态,细致、周到、严格、规范组织好今年高考工作,奋力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谭青松要求,要扛牢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和所有考务工作者要把服务高考作为神圣的职责,珍惜这份光荣使命。高考是社会各界高度关切的大事,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服务高考是组织交给我们的政治责任、是社会公平正义的直接体现、是不容有失的法纪检验、是值得珍惜的光荣使命。

要熟知工作要求。所有的考务工作者、监考老师要进行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认真学习各种工作要求。要熟知考务规定。考务规定是高考的行为准则,一定了解清楚,决不可大而化之。要熟知工作流程。考生进场、安监进场、考场注意事项提示、甲乙丙各老师的岗位职责,什么时候该时间提醒、怎么收卷、怎么退场等都要一一熟悉好。要熟知考场环境。各考场工作人员、监考老师都要对我们的考务环境了如指掌,提前对监考考场进行环境熟悉。要熟知应急措施。所有的考务工作者、监考老师要掌握规范的应急措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应对,并有效果断处理。

谭青松强调,要严格规范执考。所有的考务工作者一定要遵守相关的法纪规定、严格执行制度要求、规范操作流程,牢牢守住工作底线。要严把试卷安全关。相关单位要组织人员按照试卷管理的规范要求,全流程监控、闭环式管理。要严把考务安全关。有效利用技防、人防措施通力配合,严防高科技作弊等行为,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值班,持续净化涉考区域周边环境,全力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严把考生安全关。各送考学校要把考生人身安全作为底线工作,实行全程监管服务,确保考生绝对安全。


要真情温馨服务。县教育考试院要再次检查各考点准备情况;供电公司要保障考试期间三个考点的电力供应以及考区食宿电力供应;卫健部门要规范设置医疗服务站,做好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理;县交运局要全力为考生提供优质送考服务;公安部门要加强送考服务队的护送保障,确保平安通行;县住建局、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要加强考点及周边环境治理,让所有考生安心考试、安心休息;县市管局要全力组织做好考生食宿场点的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相关部门、全体考务人员要真情温馨服务,全方位的为本次高考提供要素保障,努力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安心、舒畅舒心、温馨便利的备考环境。

要扛牢责任担当。全体考务工作者要合力同心,协调联动,共同扛牢担当,把考务工作抓好。要精心组织。各涉考单位和部门要全面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责任,积极配合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确保考点服务工作万无一失。要紧密配合。县招委要加大招考工作的统筹,各涉考单位和部门要健全联动,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要严督问效。县纪委监委要对高考组织过程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确保用铁的纪律为高考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树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江,县政协副主席吴华智出席会议。

副县长孙雪华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