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对县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泉行 张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09 00:15 字号:

6月8日,市对县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市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通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情况专题会、2023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县安办通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谭青松指出,根据市委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反馈问题来看,个别部门和乡镇存在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不深入,安全生产责任没有压紧压实,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不健全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情况专题会的决策部署上来,针对巡查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按照规范程序,各项问题整改必须闭环核销。

谭青松强调,思想认识要从根子上紧起来严起来。所有关于安全生产发现问题的暴露,反映出有关部门还没有从根本上引起高度重视,存在责任悬空的问题,监管人员失责缺位的情况仍然存在,必须要彻底自我革命,从根子上紧起来严起来。

问题整改要从本源上改到底真见效。巡查反馈的问题说明我们的问题整改还没有见底,没有从本源上加强整改,要立即开展立案查处一批、问责落实一批、约谈提醒一批,只有开展立案调查,及时处理,同时加大安全执法力度,才能从本源上改到底真见效,形成强大震慑。

专项整治要从实效上深谋划抓落实。相关部门要立即开展应急预案梳理推演、民爆物品监管、旅游景区安全、矿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六大专项整治,严格规范执法检查,形成强烈的执法效应,对安全生产暴露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要从严查处,确保治理有效,彻底整改。

举一反三要从机制上抓构建严督查。相关单位要以此次巡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根源,重构安全生产的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出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举报制度,多措并举形成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县安办要对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全流程、全周期督导督办,对整改工作组织不力、工作不实、成效不显的,要一追到底、严肃处理。

县委常委、副县长黄绍宾,副县长郑章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