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通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李坤 作者:县新闻中心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18 00:23 字号:

中国共产党通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孙辉出席并讲话 王军 杨森儒 闫丕川 何奎 代堃出席

3月17日,中国共产党通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孙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更加明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何奎、代堃出席会议。

202003171652224603_apmQv89J.jpg

孙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分别结合四川和巴中实际,对全省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系统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部署要求,切实以担当彰显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202003171712264618_7hTUrCNq.jpg

孙辉指出,要认真总结全县管党治党的成功经验、问题短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和体会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确保方向不变、靶心不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压实“两个责任”协同推进,牢牢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充分发挥监督责任“助推器”,推动“两个责任”良性互动、同向发力,才能确保一以贯之、行稳致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用好“四个监督”形成合力,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统筹“四个监督”力量,联动协作、优势互补,才能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三不机制”同频共振,始终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才能确保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同时,要清醒认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中,努力为加快通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003171701454615_DsXd7x8Y.jpg

孙辉强调,要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保障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制度执行和政策落地十分重要。各级党委(党组)必须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推进。要严明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问题整改;要强力正风肃纪,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松绑;要铁腕惩贪治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突出案件查办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反腐力度;要坚持标本兼治,构建“三不”体制机制。要在推进“不敢”过程中挖掘“不能”“不想”的功能,在推进“不能”过程中吸收“不敢”“不想”的做法,在推进“不想”过程中发挥“不敢”“不能”的约束;要维护民生民利,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护航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从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健全监督体系,确保制度落细落实。要突出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持续深化巡察监督,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

202003171652234606_aBSQutus.jpg

孙辉要求,要立足通江发展实际,切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增强定力上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特别是面对多元思想交织、各种利益诱惑,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从应对“四大危险”、经受“四大考验”的高度,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无论遇到什么风浪与挑战,都要带头站稳立场,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要在学习提能上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前进动力,在学习中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在担当作为上立说立行。当前,通江正处于加快发展、实现追赶跨越的关键时刻,机遇与挑战并存,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带好头,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做好新时代的“挑山工”,把所有心思用在出实招上,把全部劲头放在抓落实上,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推动工作上水平、见成效,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在廉洁自律上严格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守住法纪、道德的底线,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给自己的言行拉起一条“警戒线”。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依法用权,谨慎用权,把好权力的“方向盘”。要严明家风家教,立好家规、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巩固“大后方”。

202003171702154616_MgtVKJ6f.jpg

孙辉特别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要树立敢抓敢管的勇气、较真碰硬的底气、从严执纪的正气,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贵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民胜镇、长坪乡、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织书记作了述责述廉报告。

参加会议的县领导还有赵邦秀、何清华、吴天泉、张春根、王顺江、陶懋、伍志新、邹志善、莫小波、杨继松、罗旭辉、万学成、赵园林、蒋道成、张晓君、刘显鸣、尹仕红、李思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