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春在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环评公示

来源:四川工旅实业有限公司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4-26 10:10 字号:

《通江县春在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目前已编制完成,现拟上报巴中市生态环境局进行审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中的相关规定,现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拟报批公示,以听取社会各界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及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法律法规,现向社会公众进行公告。公示信息如下: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通江县春在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项目选址:通江县广纳镇火烽村四社

项目占地面积: 26667平方米

项目主要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工艺采用“A2O+MBR”为主的三级处理工艺”

项目尾水水质及去向:污水经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通江河

建设内容:建设综合污水处理厂(一期2000m³/d,二期建成后总规模20000 m³/d)1座,及场外配套管网。其中一期污水厂主要处理粮食产业园污水,配套污水管管长3850米;二期污水厂主要处理通江河东岸春在镇污水,配套污水管网共计29034米

项目总投资:10265.23万元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施工期主要是施工带来的扬尘、噪声、生活废水和固废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

本项目营运期主要是废气、废水、噪声和固废。其中,废气主要为污水散发的恶臭;本项目自身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对外环境影响最大是经处理后尾水排放;固体废物主要为沉砂、栅渣、脱水污泥、生活垃圾、各种包装物及废机油、试验室废液等,主要噪声设备有变压器、各种泵和风机等。正常状况下项目废气、废水、噪声、固废对外环境影响较小。事故情况下,项目外排污水对通江河影响较大,建设单位采取措施后可最大程度减少事故排放的可能性。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废气

一期项目采用全过程除臭,二期建成后采用生物滤池除臭。

(2)噪声

本项目的噪声主要是在运营期,尽量采用低噪声设备,加强噪声的阻隔,采用消声设备,减少噪声排放。

(3)废水

本项目污水与进水一并处理。

(4)固体废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沉砂、栅渣、脱水污泥、生活垃圾、各种包装物及废机油、试验室废液等。其中酸碱包装物由厂家回收再使用,沉砂、栅渣送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一般包装物及生活垃圾交给环卫部门处置;脱水污泥经鉴别后作相应处置;废机油、试验室废液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5)地下水

污水处理厂各构筑物进行防渗,共布设3个监测井,分别在项目场地、上、下游各布设1个,作为污染扩散监测点。采取以上措施,可及时发现项目对地下水的影响情况,以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污染地下水。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为污水处理项目,对减少区域污水污染排放有正效益,再采取以上环保措施后可减少二次污染物对外环境的影响,环境影响可接受。

五、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四川工旅实业有限公司

联 系 人:伏先生

联系方式:0827-7620999;邮箱:151993673@qq.com

六、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四川省冶勘蜀通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联系人:廖先生

联系方式:17365580267;邮箱:10682109@qq.com

七、报告书全文及公众参与说明;

见下载链接

报告书全文及公众参与说明下载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bEAwDANCOFuazPoNTCP5rw

提取码:k4ri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