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投资风险预警
通 告

来源:通江县公路运输管理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17 10:06 字号:

为引导社会资金理性投入我县驾培市场,避免盲目投资造成资源浪费,保证我县机动车驾培市场健康发展,现结合驾培市场实际,发布通江县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投资风险预警通告。

一、我县驾培市场基本情况

目前,通江县共有8所驾校,其中一级驾校1所,二级驾校1所,三级驾校6所。8所驾校拥有各类教练车186台,教练员221人,年培训能力达13390余人。

二、投资风险预警

通过对近几年我县驾培市场供需状况的连续监测和分析发现,各驾校近三年来招生情况呈下降趋势,今年1-6月共招收学员仅2000余人,实际培训人数远远小于培训能力,我县已出现培训能力严重过剩,教练车闲置,教练员待岗,供大于求的趋势。

从驾培行业的趋势发展来看,一是随着私家车拥有量的饱和,学车群体存量大部分已被消化,学驾热潮逐渐退却。预计未来,我县学驾人数将持续呈下降趋势。二是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和国家标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关于开设驾培机构的规定和条件,新办驾培机构对教学设施设备、教练场地、土地购置、基础建设等投资成本要求较高。且驾培机构在日常经营中的财务费用、车辆折旧、场地设施折旧、场地租金、工作人员工资等固定成本逐年提高,在目前市场乏力的大环境下,新办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的投资风险日益增大。

为此,我所特发布驾培行业投资预警,建议拟新申办驾培机构的投资者,在申办驾培机构前期,对我县驾培市场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正确评估投资风险、谨慎投资,避免造成投资损失。

 

 

通江县公路运输管理所

2020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