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通江县青峪口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来源:通江县青峪口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0-14 10:46 字号:

青峪口水库工程是《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洪规划》和《四川省渠江流域综合规划》明确的近期建设项目,已列入国家2020~2022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计划。目前,工程处于可行性研究论证阶段。

本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有序推进,环评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于2020年3月完成,环评单位现已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本工程建设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进行第二次环评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一、工程概况

青峪口水库工程位于四川省通江县境内的小通江下游河段,地处通江县城上游约5km,开发任务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是小通江洪水的控制性工程和渠江流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青峪口水库正常蓄水位400m,死水位为374m,汛限水位为384m,防洪高水位401m,防洪库容8134万m3,校核洪水位404.24m,总库容14733万m3。水库多年平均年供水量1867万m3,供水保证率95.3%;电站装机容量2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4959万kW·h,年利用小时数2480h。

青峪口水库枢纽主要由挡水建筑物、泄水建筑物、发电引水建筑物、生态放水设施、供水建筑物、过鱼建筑物等组成。大坝采用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和土石坝混合坝型,坝轴线总长508.5m,坝顶高程406.0m,最大坝高74m。工程施工总工期为5年6个月(66个月)。

工程建设征地涉及通江县诺江镇、民胜镇、火炬镇、涪阳镇、新场镇、诺水河镇共6个乡镇。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1)如需查阅电子版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可点击附件链接

(2)如需查阅纸质版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请联系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

——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通江县青峪口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通江县石牛嘴新区红峰大厦313室

联系人:李先生

联系电话:0827-7634117

——环评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大道1863号 

联系人:范女士

电话:027-82820595

电子信箱:fanxiaolin @cjwsjy.com.cn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主要为青峪口水库工程评价范围内涉及的个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同时,鼓励评价范围外的个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发表意见。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1)请您在公示期内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公众意见表可点击附件链接

(2)除上述方式之外,您也可以向上述指定地址和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意见和看法。

(3)公众在提交意见时,请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从即日起,本次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附件:四川省通江县青峪口水库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pdf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pdf

 

通江县青峪口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