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乡贤研究会关于2020年度“通江县十大杰出乡贤”评选结果的公示

来源:县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18 09:42 字号: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引导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诚信友爱的良好风气,在县乡贤工作指导小组指导下,通江乡贤研究会组织开展了乡贤评选活动。经广泛宣传发动,在乡镇(单位)评选、公示、审核的基础上,征求了县有关执纪执法部门意见,经县乡贤工作指导小组审定,拟确定2020年度“通江县十大杰出乡贤”候选人10名,现予以公示。

全县干部群众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信函、面谈等方式向通江乡贤研究会反映。

联系电话:0827—7221398  18180272611

地  址:通江县诺江镇光华街5号

                                                                             通江乡贤研究会

                                                                            2021年8月18日

 

 

2020年度“通江县十大杰出乡贤”候选人事迹简介

 

罗彦贵,男,48岁,松溪乡人,住深圳市龙华区,深孵鼎成(深圳)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积极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个人出资5万余元翻修松溪乡祭田坝小学,先后七次组织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为松溪小学、中林小学、板凳小学、长坪小学、沙坪小学、澌波小学、会家小学筹集善款200多万元,添置教育教学设施、颁发留守学生和贫困学生助学金、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帮助贫困学生家庭,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点赞。

    苟  坤,男,48岁,春在镇人,住深圳市龙华区,中鸿亿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11月,为麻石中学等的80多名贫困学生捐款10万元;2019年12月,对通江中学5名特困学生给予每月生活补助直到完成学业;2020年8月,参加通江爱心协会第八届“8.28金秋助学”活动,捐赠现金10万元,并为30多名贫困学生损赠物资;同年11月,携华商书院四川校友会32名学长“通江助学重温红军路”走进通江中学和沙溪镇盐井小学开展助学活动,向通江县爱心协会捐赠教育爱心基金50000元,18名学长自发认领帮扶20名贫困学生。

    王端朝,男,73岁,住春在镇擂鼓寨村,中共党员,退休干部。先后参加全国性的九次学术理论研讨会,出版《探索之路》《教育完善与探索》《心桥》《岁月乐章》等八部著作,宣传巴中,讴歌时代,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积极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个人、五好老干部、巴中好人等,事迹曾载《中国人才词典》和《世界文化名人辞海(华人卷)》。

    程尚庚,男,75岁,住瓦室镇长胜街道,退休教师。积极参与建立社区议事制度,组织社区退休干部积极为社区治理和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协助社区打造“红白理事会”群众性自治组织,积极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婚丧陋俗改革中来,在全社会营造革除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立文艺宣传队,积极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清礼,男,58岁,住壁州街道诺江东路,中共党员,通江县参战老兵联谊会会会长。退伍后,不断发扬和传承部队的好作风,倾心社会公益事业,支持社区各项工作。新冠疫情期间,组织1980年入伍的参战老兵捐款15800元支持抗疫。组织成立“参战老兵联谊会”,热心为老兵服务,多次给予退伍老兵杨占富等人倾情帮助。2020年8月,被聘为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

    贾元维,男,55岁,住民胜镇街道,中共党员,四川正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热心公益事业,先后出资50万元修建村社道路;每年固定为爱心协会捐款3万元,已持续6年;2016年为保护传统院落贾家大院子,捐款40万元;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捐款10万元。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新场小学、民胜小学、民胜中学、铁佛中学各捐款0.5万元。

    何光兴,男,65岁,住毛浴镇药铺村,中共党员,退休干部,巴中市老科协副秘书长、副会长。在职期间,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表彰。退休回到家乡,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为所在村呼吁争取中药材、安全饮水等项目资金支持,积极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引领村风文明,通过自编自演乡土文艺节目等方式,大力宣传推介毛浴古镇历史文化和红军文化。热情帮助指导群众发展水果、中药材产业,无偿为专业合作社果树修枝、治虫、施肥,免费为村民提供车辆服务30多次。

    王永均,男,39岁,住铁佛镇街道,巴中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县新联会副会长、县工商业联合会(商会)执委,文峰金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任法人代表。在铁佛建成高品质茶叶生产基地1500亩,建成占地近1万平方米的加工、办公阵地,建有馨金山茶产品研发中心和馨金山茶文化体验中心,共计完成投资1000万元。2018年年底,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残疾人产业扶贫车间,吸纳残疾人7人就业,人均增收3000元。2013年成立新金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贫困户农户260多户,解决了金山、文峰等几个村近500人的就业,社员户均年收入增加6000元。

    吴昌玉,男,58岁,住青峪镇垭口梁村,中共党员,青岛卓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积极支持家乡建设,捐款7万元添置村委会办公设备,为汶川地震、新冠疫情慷慨解囊捐资2万元,为家乡村道路建设捐款1万元,每年为村党支部赞助3000元党员教育、培训经费,为家乡群众解决就业2000余人次。

    闫明海,男,46岁,住永安镇沙坪村,四川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美术创作上有很高的造诣,其作品多次在全省、全国展出和获奖。事业有成后回报家乡,在永安沙坪村朱家山旧居打造朱家山文化产业园,倾心支持家乡文化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