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大规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通告

来源:通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作者:袁韶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19 14:42 字号:

通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新冠肺炎大规模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的通告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县应急指挥部决定从即日起至2022年1月28日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应急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本次演练是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的实战演练。演练期间,将模拟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涉疫小区封控、大规模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场景,会出现公安、医务人员集结和临时性交通、人员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对因演练需要封闭道路、区域造成市民出行不便,请予谅解。
    二、请被抽样作为流调演练对象的市民配合流调、核酸检测和转运隔离等工作,给予充分理解支持。
    三、演练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驻留聚集观看,不要在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随意转发演练相关信息、图片、视频,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恶意传播不实图片、不实视频和散布谣言者,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四、当前全国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尚未远离、防控不可松懈。请广大居民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少聚集的良好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扫码、测温工作。

通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