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建设一线掠影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张学金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2-19 16:07 字号:

在建的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被誉为红色之路、幸福之路、发展之路。

它起于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西侧的白石寺村,途经沙溪镇、毛浴镇、春在镇等7个乡镇,止于县城南侧的广纳枢纽互通,与巴万高速相交,全长33.374公里,总投资83亿元,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王坪连接线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宽度20.5米双向四车道。全线设置桥梁11149.3米/24座,隧道12951米/7座,桥隧比72.21%。项目建成后,从通江县城到红军烈士陵园将由现在的一小时车程缩短到20分钟内。

该工程自去年7月进场施工以来,为加快建设速度,确保今年5月底基本完成半幅贯通、年底实现全面通车目标,春节期间,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沿线机声隆隆,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全线四个标段3000余名建设者日夜奋战在工地上,他们响亮地提出:今年春节不回家,留在镇广挣钱花;奋进新时代,努力加油干……大山深处,正向我们铺开高速发展的巨幅画卷。


全长1342.5米的二郎庙特大桥跨越沟壑,将与巴万高速并驾齐驱


就地过年不回家,留在镇广挣钱花


大山腾巨龙,桥梁隧道占比72.21%,成为镇广高速的主要特点


袁池河大桥与毛浴隧道已具雏形,其中隧道双幅掘进2872.4米


长胜隧道穿越在崇山峻岭间,而连接的肖家坪大桥则在深沟峡谷中


大型平板车承臷丅型梁板,正在送往架桥前线进行架设安装工作


顶风冒寒,工人们奋战在挡墙施工现场


加工巨型钢笼,承载发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