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作者:符理 王亚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7 09:25 字号:

3月26日,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良省出席新闻发布会。


会上发布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的时间、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安排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并提出将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现场,通过部分媒体代表提问,县政法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答问的方式,从法院如何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察队伍有哪些变化;在营造队伍教育整顿氛围方面,公安机关有哪些“金点子”;作为司法行政机关,此次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参与对象范围有哪些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新闻发布会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我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紧扣绝对忠诚纯洁可靠本色和“五个过硬”要求,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大环节,抓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通江政法铁军,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通江、法治通江、平安通江,以优异的教育整顿实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6月底结束,为期4个月,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整顿范围包括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同时,还公布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