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江公安发布10条便民措施

来源:四川法制报 作者:扈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08 16:37 字号:

“聚焦利明,为民办实事。”4月30日下午,通江县公安局在局五楼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称,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通江县公安局共破获刑事案件55件,其中,破获侵财案件17件,为群众追赃挽损30余万元,打掉“两卡”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

通报称: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江公安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系列公安工作任务。命案实现连续19年全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大进展,侦破大型网络涉赌案、本地最大制毒案等系列有影响的大要案件,成功打掉一涉野生动物犯罪链条。

据介绍,通江县公安局深化人防、物防、技防、智防“四防”体系建设,圆满完成“雪亮工程”一二三期建设,监控点位初步实现“村村通”。建成“智慧小区”7个,推广安装地网防控系统4700余辆,“两车”盗抢发案同比下降38%,破案同比上升12%。刑事案件发案量、治安案件受理量实现“双下降”。交通事故总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通江公安深入开展“法律七进”“一门通办”“车管下乡”、反诈宣传等便民服务80余次,入户办理各类证件23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170余件。帮助150名农民工讨薪270余万元。通江公安共破获刑事案件55件,其中,破获侵财案件17件,为群众追赃挽损30余万元,打掉“两卡”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

此外,通江县公安局在会上对外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10条便民措施。


10条便民措施

1、优化车管服务。车管大厅增加导办人员,免费为群众提供导办服务;车管窗口延时服务直至办结最后一笔业务;建立流动车管所,定期下乡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

2、优化户政服务。居住证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立即办理;为残疾人、老人等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户籍业务上门服务;农村派出所赶集日上班时间调整为8:30至18:00,中午不休息;特殊情况需节假日办理户政业务的实行预约办理。

3、优化出入境服务。建立辖区常住外国人服务微信群,提供签证到期提醒、信息咨询、政策宣传等服务;70岁以上老人、伤残军人出入境证照免费邮寄。

4、优化缴费方式。在车管、户政、出入境窗口开通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现金等多种缴费功能,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5、优化营商环境。公安机关到企业办案,办案民警不着警服、不开警车,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办案给企业、经营者及内部稳定带来负面影响。

6、优化违法查纠。对外地人因道路不熟违反限行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首次告知提醒,不予处罚。

7、优化绿色通道。对运送危重病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特殊交通保障服务;加大医院周边车辆停放管理,确保生命救护通道畅通。

8、优化校园秩序。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建立“护学岗”,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安排专人维护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深入开展治安、交通、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9、优化案件侦破。电信诈骗及时启动紧急止付,减少群众损失;加大对盗抢骗等侵财案件的侦破力度,为群众追赃减损。

10、优化事故处理。完善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人民调解机制,及时启动人民调解化解事故矛盾纠纷;简化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审批流程,及时为符合垫付条件的垫付抢救、丧葬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