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110新闻发布会

3年来共办理执行案件6925件,执行到位8.56亿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聪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0 字号:

8月15日,巴中市通江县人民法院在沙溪法庭召开执行110新闻发布会。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鹏通报了近三年执行工作情况。

郭鹏介绍,通江县人民法院3年来,共办理执行案件6925件,执行异议案件305件,保全案件652件,结案6623件,结案率95.64%,执行到位8.56亿元,执行到位率21.63%。

今年初,通江县人民法院在执行局组建了执行110团队,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公布值班电话。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下落或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线索时,通过拨打值班电话联系执行110团队干警,对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予以核查核实。

“建立执行110的目的就是解决执行案件找人难和核查财产难的问题。”通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施忠诚表示,之前,查人找物由办案团队单干,工作合力难以形成,司法拘传、拘留和罚款少,执行的强制性不到位,群众意见大。

郭鹏介绍,执行110组建后,具体承担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实施司法拘传、拘留;核查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办理执行督促案件;协助资产处置团队现场开锁看房和房屋强制腾退交付;协助执行团队异地执行办案;紧急处理执行突发事件;办理执行委托事项和被执行人房产信息集中查询;办理上级法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110”工作机制,通江县人民法院在沙溪法庭设立了执行110联动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统筹调度沙溪片区执行案件办理。“沙溪法庭执行110联动中心对沙溪法庭审结的案件开展执行督促工作。”沙溪法庭负责人李科表示,在重大执行督促案件办理上,执行局给予警力支持。联动中心运行后,沙溪、至诚片区的执行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62.4%。

据了解,今年以来,“执行110”团队共接听群众来电5890余次,接收财产线索546条,核查财产线索546条,出警1800人次,司法拘传672人次,司法拘留10人次,协助执行到位案款1.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