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布全民医疗保障规划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杜铠兵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15 15:26 字号:

  12 月 14 日,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日前《四川省“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列入省政府专项规划并由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实施。这是我省首次编制并发布的医疗保障领域的专项规划。

  《规划》着眼于医疗保障运行机制改革,提出了健全完善待遇保障机制、巩固优化筹资运行机制、持续改进医保支付机制、建立健全基金监管机制。明确了协同推进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包括深入推进医药价格改革、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医保信用管理体系、协同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大力推进智慧医保建设等内容。

  “十四五”期间,医疗保障将给人民群众带来哪些变化?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在答疑时表示,一是新药好药更加可及,让参保群众用上更多新药好药;二是重大疾病保障更加有力,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长效机制;三是住院和门诊保障水平更加均衡,建立健全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完善城乡居民医保门诊保障政策;四是医保公共服务更加便利,为参保群众和单位提供 更 加 便 捷 、优 质 、高效、精细的服务。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20211215期 >> 第01版:要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