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人民政府
对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第20220032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县政府办督查股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0 16:27 字号:

马凤林代表:

您在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提前做好通江县青峪口水库库区未来发展的远景规划的建议》(第20220032号)收悉。我县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并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商议解决方案,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便于生产生活而规划聚居点,或调整部分土地使用性质,避免违法建房现象的发生”的建议。通江县青峪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立项批复,在《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移民安置规划报告》中已规划了聚居点。同时在本轮“三区三线”划定中,重点考虑农户生产生活要求,水库建设所辖乡镇的整体布局和未来远景规划,通过现场踏勘、走访座谈等方式,充分听取干部群众的意愿和诉求,详细了解当地资源禀赋、人文历史、发展脉络等情况,为聚居点建设预留了发展空间。

二、关于“建设一条旅游观光带,统一规划产业发展”的建议。抢抓青峪口水库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和经济影响力,我县编制的涪阳银耳(食用菌)产业发展片区规划涉及板桥口镇、青峪镇、新场镇、涪阳镇、陈河镇、火炬镇6个乡镇,幅员面积675.86平方公里,乡镇常住人口6.61万人。即将启动的壁州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片区规划编制,涉及壁州街道、诺江镇、民胜镇、杨柏镇、广纳镇、春在镇6个镇(街道),在编制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强化库区所辖乡镇产业发展与观光旅游深度融合,有效利用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青峪口水库建设对辖区乡镇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范围内农户致富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细化青峪口水库库区未来发展规划,实现“以库兴旅、以库兴业”。感谢您对我县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通江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