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巴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4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通江县政府办 作者:通江县政府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9-11 18:13 字号:
张万林、景瑞三、陈中、张蓉、周书浩委员:

你们在巴中市四届政协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改造建设崩万公路的建议》(第46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铁溪镇崩口塘至陕西省镇巴县万山寺道路(以下简称“崩万路”)原为通江县X047崩镇路,2014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纳入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调整为S408线。

为加快推进我县交通建设步伐,县委、县政府围绕“构建大通道、畅通内循环、织密基础网”工作思路,启动了S408崩万路改造工程前期工作。目前,已经完成S408崩口塘至镇巴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批复,并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S408崩口塘至镇巴段公路改建工程起于铁溪镇冉家坝村,接G347国道,经崩口塘、田家坝,止于白果树河坝,全长17.8公里,设计路基宽度8.5米,二级公路技术标准,沥青砼路面。

S408崩万路地形条件复杂,路线设计对桥隧工程规模控制严格,致使路基工程增加,弃方量大,工程投资大;规划建设的镇广高速公路路线方案尚未确定,铁溪互通立交具体位置还未明确,崩万路建设必须充分考虑与镇广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同时,该工程地处诺水河珍稀水生动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相关建设手续办理需一定时间。

下一步,我们将主动对接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设计单位,积极协调上级生态环境等部门,研究相关方案,尽快解决前期工作中的问题。同时,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多方面多渠道争取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通江交通事业的关心、支持和理解,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通江县人民政府
2019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