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82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通江县政府办 作者:通江县政府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05 20:03 字号:
   通府函〔2018〕145号
通江县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82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经信委:

市政协经济委提出的各县区《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创新园区管理制度的建议》(第282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园区基本情况

2011年11月,通江县按照“工业园区化、园区产业化、产业集群化、集群特色化”的发展思路,结合县域优势资源和产业定位,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园区以特色农产品加工、绿色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和清洁能源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有机食品、绿色菌类、特色干果、道地药材、优质粮油、现代物流六大产业集群,是县城发展的新组团,是县域经济的新增长极,是现代工业的集聚区,更是产城一体、园城相融、文旅互动的县城副中心。

二、园区规划布局情况

2020年,初步形成“一园三区五大产业”(“一园”即工业园,“三区”即春在、金堂、秦家岭片区,“五大产业”即有机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粮油肉类、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商贸物流)的发展格局,工业园区建成面积3平方公里以上,巩固提升春在片区,重点开发金堂片区,启动建设秦家岭片区,园区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入园企业超过50家,园区总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40%以上,突破50亿元大关,前三类主导产业产值超过园区总产值70%以上,实现税收过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工业园区将成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县域经济的核心增长极。

三、园区管理制度创新情况

目前,园区管委会具备规划建议和财务等管理权限,正结合园区实际,不断创新各项管理制度。一是创新园区项目建设管理机制。明确投资公司和施工单位的目标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通过经济处罚、信誉评估等方式加强监督,激发企业生产动力,切实提升工程质量。二是创新机关日常事务管理。完善用人机制,加大职能股室人员轮岗交流力度,建立“一专多能”“多岗锻炼”的人才培养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建立企业扶持奖励机制。通过给企业定目标,定指标进行考核,采取以奖代补方式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此函


通江县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