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集中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额75亿元

——通江营商好环境助推经济跑岀高质量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实习记者张永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29 15:02 字号:

  近日,通江县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全国100余家企业代表通过招商推介、洽谈对接、签约合作等方式,共商发展。签约仪式现场,还发布了《通江县投资促进十条激励措施》,鼓励更多市场主体投资通江。

  项目落地
  集中签约8个项目
  总投资额75亿元
  
  签约仪式上,通江县端出了一台丰盛的投资大餐:现场推介了通江银耳全产业链开发项目、陈河温泉养生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毛浴红色文旅小镇建设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

  最终,通江县清洁能源综合开发、通江县电子信息磁性材料生产、通江县龙池谷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等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75亿元。

  除了签订投资合作协议,该县还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中分行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未来5年将意向性为通江县提供信贷支持100亿元;与四川华合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通江县年产25万吨清洁能源(LNG)生产项目意向投资协议》;与成都通江商会、重庆通江商会、昆山四川商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

  “下一步,我们将以协调服务作为重点,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跟踪服务,全程协助企业落地,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江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政策出台
  激励更多市场主体投资通

  通江县将今年作为“营商环境提升年”,针对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打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攻坚战、主动仗。

  “我是通江人,现在通江整个生产环境、营商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我对政府的办事效率、服务精神非常满意。”四川一百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满怀信心地说,“在这种氛围下,我有信心让公司的农机政策项目在通江落地生根。”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还有一批实实在在的举措回馈企业家。通江县在现场发布了投资促进十条激励措施,包括开工竣工奖励、财税贡献奖励、厂房物流补贴、提质升规扶持、贷款贴息扶持、要素保障配套、总部企业补贴、优厚市民待遇、优化政务服务、“一事一议”扶持等十个方面。

  “这些激励措施适用于注册地和税务征管关系在通江境内,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承诺6年注册地及纳税义务地不变的产业企业,自公布之日起正式生效。”上述负责人介绍,措施将进一步提升通江营商环境,激励更多市场主体投资通江,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产业经济。

  (来源:《巴中日报》2021年6月29日A2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