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入选全省第一批交通强县试点名单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永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17 09:30 字号:

  近日,四川省综合交通建设和运输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第一批交通强市强县试点名单的通知》,四川省第一批交通强市试点共5个市,交通强县试点共13个县区。其中,通江县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一批交通强县试点名单。

  按照交通强县试点的要求,结合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通江县拟在推进交旅、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先行先试,选取打造“交通+红色旅游”通江名片为试点工程。力争于2025年前,在交旅、文旅融合发展重点领域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通江经验,形成出台一批标准规范等,培育若干在川东北地区乃至全省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为川东北地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板。试点任务共三点。一是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打造快进旅游网络。建成巴万高速、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诺水大道县城至涪阳“两纵一横”旅游快进通道,形成主题鲜明的旅游景观大道,打造县内一小时通达圈。二是加快打造精品红色旅游路线,深化慢游主线景观。围绕王坪景区,建设“重走红军路”体验游精品线路,追忆红色岁月,推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实现四向畅通;依托银耳优势产业、溶洞自然景观,打造生态休闲游等特色慢游路线,推动交通运输+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满足旅游体验需要。三是加快推进运游融合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建设多功能一体化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游客中心,依托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游客中心,开通红色旅游客运专线、定制客运、旅游包车等,满足旅客个性化服务需求。


  (来源:《巴中日报》2022年3月16日A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