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常态培训学习 着力提升应急业务能力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王旭 贾明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01 15:31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应急业务能力和水平,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视频调度指挥平台系统操作培训,由中国电信公司技术人员主讲,各股室负责人及全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使用平台系统召开视频会议和调度各乡镇的步骤,示范讲解了设备开启、系统进入、邀请分会场、声音调试等使用方法,现场答疑解惑,讲解突发问题的处置方法,并进入机房,实地讲解使用设备需注意的问题,并通过会控平板和电脑端现场让参训人员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平台系统的使用能力,有利于应急调度指挥、召开各类会议、在线开展业务培训,对提高全县应急管理能力、工作效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干事团队”为目标,已组织局内股室开展业务培训5次,利用指挥平台开展线上培训3次。

据悉,该平台于2020年建成,具有县、乡、社区远程调度指挥、会议传达、业务培训、点对点调度等功能,配合4G布控设备还能实现灾害现场信息第一时间同步回传,同时,该系统还具有在已开通的任何接入点均可作为主会场发起召开视频会议的功能,实现了应急指挥长在县域内的任何一个分点都能实现远程调度指挥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