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1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作者:侯鸿健 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28 07:53 字号:

3月27日,我县举行2021年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县委书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孙辉参加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谭青松参加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何奎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孙辉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受县委书记孙辉的委托,谭青松作了讲话,他指出,森林防灭火,责任重于山。当前,正值全县森林高火险期,随着气温回暖、春耕展开,加之清明祭祀、五一假期接踵而至,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压力空前。全县上下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坚定扛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责任,时刻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各项部署要求,全力筑牢防范森林火灾的坚固防线。要以铁的手腕管控火源,坚定不移守住山、守住水,杜绝一切森林火险隐患,要以全面覆盖的氛围加强防火宣传,让防灭火意识、防灭火措施深入人心;要以时刻备战的状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要以泰山压顶的态势明责追责,做到见烟就灭、见火就查,把每一个环节的责任压到人头,绝不放过一个失责现象,全力守护全县森林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青松要求,全体参演单位、参演人员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按照职能分工,全力配合、共同完成演练科目,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努力实现提高指挥协同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综合救援能力的演练目标。


本次演练场地位于高明新区周子坪村4社,演练内容为模拟森林火灾扑救,着重对“初期火情火灾处置、专家会商并启动应急响应、现场扑救、火场清理和火灾侦查、解除应急响应”等五个科目进行了演练。演练达到了“完善预案、加强准备、检验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的目的,为我县全面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科学处置森林火灾,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随着森林火灾被成功扑灭,应急响应解除,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君就本次演练作了点评。

参加活动的还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良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洁明,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任弢,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潘德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欢,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万学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