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火灾事故“零”发生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罗成 熊允鸣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07 08:11 字号:

清明期间,我县“五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森林火灾事故“零”发生。

领导重视到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前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并带头深入各行业、部门、乡镇督查暗访值班值守情况。期间,接受市级视频调度2次,我县以视频调度的方式调度各乡镇3次。

责任落实到位。发布《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通告》,印发做好清明节、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火源管控通知,突出重点,明确举措,落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全县不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底线。

值班值守到位。全县上下做到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确保了信息上下畅通。期间,分管副县长在节日当天全天候视频调度各乡镇应急值班值守,县安办分3个小组对各乡镇值班情况进行督查。

后勤保障到位。修订完善通江县应急预案和各乡镇应急处置办法;55名消防救援队员,50名专业扑火队员全力备战;32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添置应急救援设备和配备天通一号卫星电话1部;建立乡、村两级应急站点,配备了弯刀、二号工具等实用扑火工具。

宣传教育到位。全面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期间,村村响、宣传车连续滚动播放;干部职工、群众义务宣传队等进社区、街道、村社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普及安全知识和防火令达3000余人;书写各类标语和挂横幅500余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营造出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