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汛期自然灾害风险会商专题会议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辛华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6-13 08:17 字号:

6月10日,县减灾办召开汛期重点自然灾害风险会商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通江县防汛抗旱工作机制调整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均值略偏少,但空间分布不均,旱涝灾害交替,发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风险较高,气候状况总体为一般到偏差。各部门应针对本行业做好风险研判,及时会商灾情形势,做好城镇、聚居点、暴雨区、大小通江河流域等的精细化预报,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发展变化。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抓实风险普查,落实好专班、保障好经费,做到全面掌握本行业本单位的隐患底数,要抓实防灾责任落细,尽快修订应急预案,健全防汛机制调整,明确防、救职能分工,建立了防灾关责任清单,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调度,确保人员到岗履职。要加快防灾工程治理,全面推进地质灾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治理,对在线重点交通干道工程要加快高边坡、桥梁水下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运局、县水利局、县气象局等单位就汛期自然灾害风险分析研判作了发言,县减灾办对近期防汛减灾作出了安排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