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调度全县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7-07 08:10 字号:

7月6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到县地质灾害应急会商中心、县应急指挥中心、县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等地,调度全县防汛减灾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汛期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主动作为,周密部署,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度中,谭青松仔细询问了我县当前降水、防汛值班值守、地质灾害隐患点、河道水位上升、地表蓄水、水库库容等情况。在县应急指挥中心,谭青松通过视频连线和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火炬镇、新场镇、杨柏镇等乡镇当前防汛减灾工作及值班值守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谭青松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特别是近期降雨频繁,气象显示,未来几天有极大可能出现强降雨天气。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坚决落实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青松要求,要强化监测预警,尤其要加强对河道、水库等山洪灾害危险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调度,全面掌握全县水情及地灾点、隐患点情况,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强化值班值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重点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应急指挥调度和信息报送,畅通应急指挥调度和信息报送渠道,保障信息传递高效、快速,指挥调度科学、精准。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科学管理调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防汛物资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