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督查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02 07:45 字号:

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带领县政府办、县应急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到诺江镇、涪阳镇、火炬镇督查防汛减灾工作。


8月31日晚到9月1日,我县普降大到暴雨,我县境内小通江河水位持续上涨,超过警戒水位,威胁到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1日上午,县防汛指挥部发布防汛二级应急响应。


“镇村干部到地灾点值守没有?”“危险地段的群众是否全部转移了?”“预计洪峰还有多长时间过境?”在涪阳镇活水沟村五社滑坡点,谭青松实地踏看了地灾点情况、转移路线,向乡镇负责人了解情况,并到沿河居民家中动员群众暂时撤离。


谭青松叮嘱道,镇村干部一定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严密监测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变化,遇有险情要第一时间精准、规范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危险地段的群众及时撤离,严防私自回家,做到安全度汛。要加强沿河巡查,严防群众打捞木柴、私自捞鱼等危险行为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雨量持续增大,河水、溪水不断上涨,造成诺江镇、火炬镇部分道路交通中断。谭青松立即要求辖区乡镇调派人员,加强值守,严防车辆、人员冒险涉水;要求县交运局、辖区政府迅速组织人员,清淤疏浚道路水沟,保持排水畅通。

县城南综合市场负一楼商铺在相关部门和壁州街道的帮助下,紧急转移财产物资,把损失降到了最低。县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和社区干部设置警戒线,有序引导群众、车辆撤离危险地段。谭青松实地察看河道水位上涨和商户转移等情况,他叮嘱大家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和劝导工作,直到洪峰顺利过境,解除危险。

高坑水电站提前开闸泄洪,降低了县城洪水水位,减轻了县城受损程度。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谭青松指出,县防汛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定期开展监测数据分析,实现信息共享。要进一步加强群防联动,精准预测预警,及时清库泄洪,留足防洪库容,确保汛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