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报】打击假冒安全生产证书 四川在行动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25 10:16 字号:


日前,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和公安厅联合印发《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简称《方案》),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假冒应急管理部门政府网站和证书信息查询平台,制售假冒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等违法犯罪行为。

《方案》指出,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上旬,四川将组织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专项行动。依法打击伪造、变造、买卖假冒安全生产证书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捣毁一批伪造安全生产证书的制假窝点,惩治一批假冒政府网站的技术团伙,查处一批持假人员和用假企业,曝光一批典型违法犯罪案件,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伪造、变造、买卖假冒安全生产证书,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利用互联网搭建假冒政府网站,提供假冒安全生产证书查验,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的违法犯罪行为,或为上述行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信传输等技术支持,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利用网络媒体、在线平台等进行诸如免考、速成等虚假宣传,兜售假冒安全生产证书,诱导从业人员上当受骗,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查处生产经营单位不认真核验安全生产证书真伪,默许从业人员持假证上岗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