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24 08:19 字号:

1月23日,我县举行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谭青松参加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


上午10时30分许,谭青松宣布:通江县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开始。

受县委书记孙辉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的委托,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熊纯俊作了讲话。他指出,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当前全县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时期,春节、清明等重要节日接踵而至,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压力空前。全县上下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坚定扛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责任,时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森林防灭火各项部署要求,全力筑牢防范森林火灾的坚固防线。要以铁的手腕管控火源,坚定不移守住山、管住火,杜绝一切森林火险隐患。要以全覆盖的宣传氛围加强防火宣教引导,让防灭火意识、措施深入人心。要以时刻备战的状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以泰山压顶的态势明责追责,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熊纯俊要求,全体参演单位、参演人员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认真落实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按照职能分工,全力配合、共同完成演练科目,以演促练、以练备战,努力实现提高指挥协同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综合救援能力的演练目标。


本次演练场地位于南教城国有林场金家坡附近,演练内容为模拟森林火灾扑救,着重对“初期火情处置、专家会商并启动应急响应、现场扑救、火场清理和火案查处、解除响应”等五个科目进行了演练。

最后,随着森林火灾被成功扑灭,应急响应解除,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演练总指挥郑章军就本次演练作了点评。

参加演练的还有县委常委、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良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