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代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1-30 10:50 字号:

  1月27日,我省召开重点地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再部署。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进入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受极端天气频发、可燃物载量高、人为活动频繁等因素影响,我省林牧区防火面临的客观形势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仍然十分严峻。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坚持防范在先,加强源头防控;增强职责意识,切实消除隐患;夯实防火基础,提升应战能力;完善运行机制,实现高效指挥。
  会议强调,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各级各地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回头看”和常态化治理,认认真真、踏踏实实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来源:《四川日报》2022年1月29日0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