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鹰寺林场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演练

来源:海鹰寺林场 作者:程玺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05 00:39 字号:

清明临近,气温升高。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4月2日,海鹰寺国有林场联合洪口镇人民政府、洪口消防队、洪口派出所、洪口镇医院、洪口镇董溪村和尖场坝村等多家单位共70余人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演练。


在演练现场,随着指挥长下达演练命令后,演练正式开始。先由林场护林人员报告发现火情,并向现场指挥所汇报火情发生的地点、火势大小、火场情况及风力等基本信息。扑火队员按照指挥所的部署,分为灭火突击队、灭火增援队、综合联络队、医疗救援组及后勤保障队等5支队伍,快速进入火场对火势进行控制,并将火场范围逐渐缩小,在扑火队员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使海鹰寺林场森林防灭火的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洪口片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切实维护了该林区及周边乡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海鹰寺林场现有专职护林员52名。成立了1支7人的靠前驻防专业扑火队,1支15人的半专业扑火队,统一配制了防火服装和灭火器具,配置1辆森林防火车。并与林场毗邻村成立了5支60余人的义务扑火队。每年该林场都要组织2次以上的扑火技能培训,目前林场实现了连续64年无森林火灾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