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县应急局 作者:李彦明 胡松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24 12:58 字号:
4月23日,县委副书记孙江到县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全县防汛减灾工作。

      来到县应急指挥中心,孙江详细了解全县近期降雨趋势、地灾监测点分布、预警信息通知发布、突发情况处置等情况,并随机抽调部分乡镇进行视频调度。
       孙江强调,要切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至少保持一人在辖区带班。要抓实预警信息传达通知,收到预警信息后,所有网格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能入户的全部入户,无法入户的要及时通过电话把预警信息通知到每村每组每户,绝不能仅仅通过短信微信群一发了之。要紧盯水库、山坪塘、溪沟、矿山、淹没区、山洪地质灾害监测点等重点部位,落实专人点对点负责,确保遇到险情第一时间预警处置。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备齐备足抢险装备和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加强车船驾驶、器具使用培训,切实提高防汛救灾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和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遇到险情及时妥善转移安置群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江还就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开展了督导,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指挥中心建设,抓好应急指挥场所、指挥平台建设,配优配强镇村安办人员、村级网格员力量,不断推动应急指挥综合化、及时化、高效化,确保应急调度指挥顺畅高效。要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综合应急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