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主持召开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 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16 00:04 字号:

5月15日,我县召开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李玉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李玉甫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县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树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意识,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指挥体系和防控单位必须24小时备勤,全面组织动员,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各工作组、各专班要时刻保持待命状态,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及时高效规范处置。

李玉甫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重要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主动出击,全面排查风险人员。要严格落实A、B类地区分级管理要求,持续加强上海、吉林、浙江、广安、乐山等重点地区来(返)通人员排查管控。要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面排查,一对一与通江籍在上海、广安、乐山夹江等风险地区人员取得联系,大力倡导非必要不返通、确需返通需告知注意的事项及返通后应落实的防控措施等。要加强区域协查信息核查,及时发现和精准管控感染者、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尽早把潜在的传播链条切断,严防重点人员出现脱管漏管失管,特别是居家隔离必须做到真居家、真隔离,“五盯一”“三盯一”责任必须落实到人头。要精细管理,规范隔离场所管控。县卫健局牵头,每个隔离场所必须配备院感防控专员,加强院感防控,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刚性措施,优化制度,补齐短板,毫不松懈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辖区责任,各隔离驻点点长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隔离点的安全保护,加大外围巡逻防控力度,确保隔离场所的防疫安全、消防安全;要充分利用轮休时间对业务知识进行再培训、再强化、再强调,通过培训提升个人防护技能水平,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为高效、快速、有序地开展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严防死守,坚决落实“入川即检”。全县各个查验点要严格按照“入川即检”工作要求,动态掌握A、B类地区,严格落实“逢车必查、全员核查、不漏一车一人”的要求,认真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扫“入川码”,分类实施核酸检测。各卡口牵头单位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严禁因为特殊情况不规范佩戴口罩、面罩等。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管理。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的“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落实好公共场所监管责任。特别是发现A、B类地区旅居史人员时,要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告,要第一时间识别出通信行程卡有上海等重点地区带星号的人员,并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经营业主和各级网格员要引导群众在四川天府健康通上自我识别A、B类地区的详细信息,以便落实精准管控。
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全面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要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四级包保”要求,各县级领导、各乡镇、村、社干部要分片包干,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保障到位,落实到位。要协调联动到位。各工作组、专班要加强和各乡镇(街道)沟通协调,按照国家、省、市的最新政策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形成部门横向协同、县乡纵向联动的强大合力。要经费保障到位。县财政要做好资金调度,及时拨付疫情防控资金,真正做到安排到位、资金拨付到位、监管到位,确保工作无障碍。要工作作风到位。进一步加强暗访督查,强化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李玉甫还到巴万高速杨柏、通江西等交通卡口督导了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服务保障,配备足量防暑降温设施和方便面、药品等物资,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风险地区返通人员的服务关爱工作。

副县长、县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蒋道成通报了相关情况。

出席会议的还有副县长孙雪华、郑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