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2年度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9 00:00 字号:

7月8日,巴中市2022年度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在我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高鹏凌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参加。


“请按计划实施!”上午8时30分许,随着高鹏凌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我市局部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多地出现灾情。演练以桌面推演+实战演练方式进行,主要包括综合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启动响应)、避险转移、灾情应对处置、新闻发布(舆情应对)、终止响应六个内容,8支市级救援队伍和14支县级救援队伍参演。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在线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


演练结束后,高鹏凌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本次演练的应急抢险队员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长期奋战在防汛减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演练响应级别高、科目全,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目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本次应急演练为起点,聚焦防汛减灾全过程,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能力提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氛围。


高鹏凌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聚焦不垮一座坝、不伤一个人、不跑一艘船的“三不”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全力做好更严重水旱灾害迎战准备。重点措施要再强化。针对我市现存的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区内涝点,加大监测整治力度,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发挥巴中新一代天气雷达作用,加密汛期监测频率,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传到最末端;配齐排涝车等特专救援装备,加快建设乡镇第二生命救援通道,提升灾害抗御能力;刚性落实“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坚决果断组织临灾应急避险,确保不落一户一人。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地党委政府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对防汛减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强化,坚决把要求、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发挥好总协调总调度作用,加强灾害应对处置工作的全过程统筹;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协同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演练开始前,高鹏凌看望了应急救援直升机机组人员、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电力应急救援队等参演队伍,检查了应急救援装备情况。

副县长熊纯俊、郑章军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