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1-03 08:52 字号:
近日,我县召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全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55号)、《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91号)等法律法规。对全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企业要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要加大安全投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要开展自查自纠,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定期开展演练,提升企业应变能力。二是要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要正风肃纪,打造廉洁监管队伍;要严格执法,坚守安全底线;要全面排查,实现隐患深层治理。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发挥安全监督作用。四是要梯次推进安全示范点创建。积极推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示范点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