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丨《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20 08:50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通知》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强调了各乡镇人民政府、壁州街道办事处和高明新区管委会是向县政府报告重要紧急情况(含较大以上突发事件信息和敏感信息)的责任主体,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向县政府报告发生在本部门、本系统的重要紧急情况。

二是关于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对值班工作的新要求,及时制(修)订领导带班、专人值班、信息接报、考核通报等有关制度规定和工作流程,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

三是关于提高信息报送质效,明确严禁安排临聘人员、非正式人员顶岗;要求严格按照“边处置边报告、边核实边报告”原则,第一时间报送突发事件等敏感信息,确保重要紧急情况发生后半小时内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县政府办公室,通讯、交通不便的边远地区要在事发后3小时内报告并说明迟报原因(自然灾害信息必须在2小时内报告)。

四是关于加强值班工作考核,明确了对值班工作问题突出或信息迟报、漏报、谎报、瞒报造成重大影响或重大损失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