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丨《通江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来源:通江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5-21 11:12 字号:

一、起草背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巴中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精神,结合通江实际,制定了《通江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二、主要措施

(一)在政务服务方面。提出了打造便捷高效的“市民之家”、组建统一规范的审批机构、织密便民利民的服务网络、制作简洁明了的审批流程四条措施,明确了建设一流服务阵地、提高服务事项入驻比、加快推动“一枚印章管审批”、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持续完善乡、村服务体系、深化最多跑一次等任务。

(二)在政务诚信方面。提出了建设守信践诺的诚信政府,明确了按季度清理承诺事项兑现情况、完善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长效机制和加强诚信系统建设等任务。

(三)在市场秩序方面。提出了塑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明确了减少对市场的行政干预、强化警企协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等任务。

(四)在廉政环境方面。提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明确了严查政企交流中存在的吃拿卡要、转嫁费用等行为,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警示曝光等任务。

(五)在政企互动方面。提出了畅通纾难解困的沟通渠道、浓厚重商亲商的良好氛围两条措施,明确了季度一次“进企业、送服务”活动、加强政企多渠道沟通交流、落实“企业秘书”制和招商企业“市民优先待遇”等任务。

(六)在组织保障方面。提出构建精准有力的保障体系,涉及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挥考核导向作用3项任务,切实解决改革任务牵头弱、落实难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