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丨《通江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8-11 16:58 字号: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近日,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通江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

二、主要措施

在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委领导法治政府建设、坚持示范引领建设先行阵地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聚焦高效便民,进一步优化法治政务环境方面。主要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保障法治统一,着力提高制度建设质量方面。主要围绕健全依法行政决策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监督2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规范行政执法,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方面。主要围绕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加强行政执法监督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维护社会稳定,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方面。主要围绕深化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完善行政调解、行政裁决、仲裁制度、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坚持为民宗旨,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方面。主要围绕主动落实政务公开、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切实做好法律服务供给、推进常态化疫情依法防控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