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丨《通江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1-18 11:0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四川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巴中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等文件精神,经深入调研和充分征求社会各界建议意见,编制了《通江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

《通江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主要由八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  总则。主要包括适用范围、工作原则、突发事件分类分级、分级应对与响应分级、应急预案体系等5个方面内容,明确了全县突发事件分类与响应分级。

第二部分  组织指挥体系。主要包括应急委、各专项指挥部、现场指挥部及专家组的设立,明确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行政领导机构和县应急委、县应急委办公室的职能职责。

第三部分  运行机制。明确了风险防控、监测与预警、应急处置与救援、恢复与重建等方面内容。

第四部分  准备与支持。明确了涉及的人力资源、财力支持、物资装备、科技支撑等方面内容。

第五部分  预案管理。明确了预案编制、审批、修订及演练的要求。

第六部分  宣传和培训。明确了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文化、广播以及公共安全、灾害预警的宣传和培训。

第七部分  责任与奖惩。明确了应急管理工作的表彰、奖励和责任追究制度。

第八部分  附则。明确了解释权及修订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