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丨《通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28 12:52 字号:

    一、起草背景

2022年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明确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2022年6月3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川府发〔2022〕18号),将全省各级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2022年11月28日,市人民政府印发《巴中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巴府发〔2022〕17号),要求严格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为全面贯彻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要求,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全县有关部门对省、市清单中涉本县的实施事项进行了认领,并通过意见征求、专题会研讨和常务会审定,最终形成《通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二、主要内容

《通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将通江县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其中,并逐项明确事项名称、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基本要素。《通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共有行政许可事项238项,涉及30个部门,涵盖投资建设、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所有涉及行政许可的行业领域。

三、重要意义

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举措。编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全部行政许可事项纳入清单管理,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减少制度性交易成本,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

四、解读单位和解读人

解读机构:通江县行政审批局
    解读人:向磊
    联系电话:0827-866823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