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甫: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来源:县委办 作者:侯鸿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1 07:22 字号:

4月29日,县委书记李玉甫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确保城乡平稳运行、群众平安过节。


在高石梯超限站,李玉甫认真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重点对疫情防控措施、人员值班值守、交通卡口设置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李玉甫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绝不能有丝毫疏忽和麻痹大意,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特别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树牢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紧密结合“五一”假期特点,不折不扣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蔓延。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确保“五一”期间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南教城国有林场,李玉甫认真听取当地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灭火宣传教育、应急队伍建设、灭火装备物资和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我县森林高火险期,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加强巡查,严格火源管控,备足应急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员、物资等保障,常抓不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不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旭辉,副县长郑章军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