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青松:拧紧发条、压实责任、扭住重点,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金山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23 00:00 字号:

5月22日,全县推进系统治理筑牢安全底线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安全形势,安排部署我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青松强调,务必时刻拧紧安全治理思想发条。当前,全县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依然突出,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王晓晖书记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何平在五届市委第17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书记李玉甫在督查全县防汛工作时的安排部署,坚决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杜绝“说归说、做归做”的错误思想和“工作靠部署、安全碰运气”的危险意识,响鼓重锤地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以平安和谐的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务必扭住安全治理重点任务。一要加强源头治理。各级各部门要抓实基层治理,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综合施策、源头防控,加快夯实安全稳定基层基础。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精准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二要强化风险管控。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风险预警机制,定期对红色、橙色安全风险进行分析、评估、预警,确保风险得到有效管控。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排查各类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发现问题点对点整改销号。加快实施保护生命重点工程,加快补齐安全生产监管监控硬件短板,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智慧能力。三要狠抓安全整治。要深入落实国家安委会“十五条”硬举措,扎实抓好深化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等事故高发频发行业和危化、煤矿、非煤矿山、工贸行业、烟花爆竹、消防、特种设备、旅游、学校、大型商贸、未成年保护、森林防灭火、平安度汛、地灾防范等领域专项整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查堵监管漏洞,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务必汇聚安全治理强大合力。要强化社会共治,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创新监督激励惩处机制,加强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工作合力。要提升应急能力,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员工岗位教培,健全快速应急响应机制,建强专兼应急队伍,切实提升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严实作风,深入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和四川省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督促指导、三级值班带班等制度,各单位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值班工作规范,确保政府系统联络畅通、运转高效,信息渠道畅通无死角。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双、黄绍宾,副县长宋国胜、蒋道成、何超、熊纯俊、孙雪华、郑章军出席会议,安排部署分管联系领域工作。

会议在县城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高明新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