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胡馨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6-18 00:04 字号: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我县在杨柏镇举行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务院、省、市安全生产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十个一”目标。副县长郑章军出席活动。


就做好安全生产月工作,郑章军强调,全县安全宣传活动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真正把安全知识送到基层一线,走入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建立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协同配合、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安全工作上,要做到关键处、管好关键事、抓牢关键时、用好关键人,为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临时医疗救护及心肺复苏现场应急救护培训等形式,向在场群众宣传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知识。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参加单位走进杨柏镇机关、学校、农村、社区、家庭发放安全知识资料,一对一、手把手、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