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三到位”全力做好火灾防治工作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21 15:58 字号:

(1)工作部署到位。多部门联合成立专项工作组,细化制定《通江县消防安全检查实施方案》,针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通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检查;同时细化时间节点,明确责任清单,召开整改专题会议3次,压实消防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

(2)精准排查到位。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商场、物流、娱乐场所等6个重点领域违规使用可燃材料、防火分隔不到位等问题,开展“地毯式”摸排,共检查单位8家次,发现隐患17处,并分类制定整改计划,蹲点督促整改,形成闭环,切实降低“小火亡人”风险。

(3)宣传培训到位。以安全“五进”宣传为抓手,乡镇(街道)同步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场开展技能培训、消防演练、防灭火常识宣讲。通过网格微信群、LED显示屏、应急广播等向群众不定期发布火灾防范信息,在社区街道张贴消防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集中对重点场所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