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三结合”拧紧岁末生产“安全阀”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07 09:22 字号:

(1)社会监督与部门监督相结合。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举报,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强化政府及有关部门监管力度,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应急管理部门与相关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

(2)全面覆盖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按照片区网格化执法检查方案成立7个检查组,联合乡镇、行业主管部门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企业逐一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施安全问责,对工作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在安全责任考核中严格扣分。

(3)隐患排查与复查验收相结合。按照“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三部曲”要求,结合前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建立的隐患台账,严把复查验收关,对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企业一律不予复产,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