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上门服务助力企业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应急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2-13 10:07 字号:

为做好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及森林防灭火高风险期有效防范工作。2月7日,县应急管理局调研组在局长何文带领下前往国网通江供电公司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调研组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观看视频、实地观摩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作业现场管控、安全隐患整治、应急处突能力、电力设施保护等情况,特别是当前森林防灭火,电力线路穿越林区数量巨大,部分用户资产线路私拉电线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存在森林火灾风险的问题整治情况。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国网通江供电公司是一支执行力强政治站位高,专业素质过硬,能吃苦敢吃苦愿吃苦的队伍。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建议: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在施工作业时,保证施工人员安全设备配备齐全,有效防范漏电触电事故发生。全县电力隐患排查要加强,重要设备源头管控再严密,确保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业用电。

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调研组建议:大力整治不规范用电等问题,加强森林防灭火区电网设备巡视维护,严格落实人防、技防措施,坚决不发生电力设施引发山火事故。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提高防灭火意识,确保施工人员无私自动火、携带火种等违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