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 座谈会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通江县审计局李泽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2-23 15:04 字号:

日前,县人民政府召开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审计局就社会中介机构审核脱贫攻坚领域资金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安排下一步工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就加强社会中介机构监管和要素保障等方面作发言。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行为自觉。开展脱贫攻坚资金项目清理,是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无缝接续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在通江县执业的社会中介机构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能职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二要建立健全多方参与的联动机制。此次脱贫攻坚资金项目清理工作的核心是摸清家底、挤干水分、规范管理、建章立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领域项目清理的业务指导,主动参与工程量、工程造价的核实,主动提供相关佐证依据,实地参与相关数据核算,确保数据真实有效,社会中介机构要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确保审计成果经得起事实检验、法规检验、历史检验和良心检验。三要充分发挥监督管理的整体效应。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对分管领域项目清理的质量进行把关,派出业务骨干常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审核数据质量关,社会中介机构要坚守职业道德,遵守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要求,确保执业质量经得起审计核查、纪检监察。

各参审社会中介机构纷纷表示将在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依法依规开展脱贫攻坚资金项目清理工作,对审结的报告再次全面清理,进行“回头看”,切实挤干水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