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深入推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研究型审计

来源:巴中市审计局网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16 11:41 字号:

日前,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研究型审计座谈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本级集中供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市审计局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中贯彻审计署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的重要实践,通过与职能部门的交流,一是对全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政策沿革、现状、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根源有了更深的了解;二是更利于提升审计实效,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三是被审计单位通过对揭示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更加具体实际,有效防止屡审屡犯。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研究型审计的思想认识,主动研究、探索创新,将“审研融合、以审促研、以研促审、以研促改”一体推进,强化审计宏观服务能力,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审计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