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强调:
把握审计机关“四性”特征 做“讲政治、善斗争、强专业、守底线”的审计人

来源:巴中市审计局网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3-31 11:54 字号:

3月18日,巴中市审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机关工作进行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旭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审计机关工作特征,争做新时代合格审计人。一要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性”特征,做“讲政治”的审计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论述,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纪律讲规矩,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把握审计机关的“斗争性”特征,做“善斗争”的审计人。以揭示问题为天职,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自觉增强斗争意识、练就斗争本领、保持斗争锐气,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成为审计“斗争勇士”。三要把握审计机关的“专业性”特征,做“强专业”的审计人。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夯实专业能力、提高质量标准、注重审计创新,不断丰富审计实践经验,提升审计实践能力和水平,成为审计“专家专才”。四要把握审计机关的“纪律性”特征,做“守底线”的审计人。以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对标对表市委作风建设“十八”字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要求贯穿工作全方面,自觉守住廉洁底线、作风底线和保密底线,在遵规守纪上更严要求、走在前列,争做审计“廉政标杆”。(审计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