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通江县审计局 作者:通江县审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4-08 11:38 字号:

日前,县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原文学习了市委何平书记、市政府高鹏凌市长对全市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文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着力从四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一要保持坚定政治立场,恪守初心。要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自觉从政治高度看待审计、谋划审计、实施审计,始终不渝恪守“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初心。二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提升能力。以审计“三立”精神为标尺,以“能查、能说、能写、能办事”能力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技能学习,在真学深悟中加强党性锤炼,在务实苦干中砥砺良好作风,在攻坚克难中争当先锋模范,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成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复合型人才。三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紧紧围绕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重心,自觉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经济监督的定位,进一步转变审计理念,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在提升审计质量、做实研究型审计、强化审计整改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四要依法廉洁文明从审,树好形象。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别人首先审视自我”的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恪守职责边界,规范审计行为,公正客观审慎作出结论和处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监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