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局长严文深入审计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巴中市审计局网站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5-07 16:43 字号:

近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文深入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组、市公用事业集团审计组、市委政法委审计组等审计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审计组成员,听取审计组工作汇报,对前期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保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激情,坚持“讲真话、动真格、查实情”,充分发挥审计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

在调研指导中,严文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内要能发现问题、对外要防止出现重大问题,切实做到审计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意识。要抓住工作重点,找准问题突破口,从政治、经济等角度发现和揭示深层次的问题。三要牢固树立“开展研究型审计”的意识。要打开视野,提高站位,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项目实施全过程,切实提高项目实施效率和审计质量,形成高质量的审计要情专报,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严文强调,各审计组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审计工作,严格遵守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进一步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注重传统审计方法与大数据审计技术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严守审计纪律与廉政要求,高质高效推进审计工作。(审计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