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审计局:“四举措”积极筹备公立医院专项审计工作

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28 17:10 字号:

组建精干审计队伍。结合公立医院专项业务特点和审计要求,选派业务熟悉、工作经历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一位中层干部担任审计组长,通过多渠道调查了解医疗卫生管理专业人员信息,从医疗保障管理等系统抽调专业人员3名,参与到审计组直接从事专项审计工作。

加强业务学习培训。采取多种方式收集公立医院管理法规、政策及相关制度,通过自学、集中学和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专业知识学习讨论,分享医院审计案例、梳理疑问堵点、专家答疑解惑,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强化风险意识,审计思维得到启发,理清了思路、鼓舞了干劲。

提前开展数据分析。及时组建专业的数据分析团队,从被审计单位内外两个方面标准化采集相关数据,并对原始数据进行初步筛选和规范化处理后,送省审计厅请求协助开展模块化分析,数据处理和分析质量得到了保障,为下一步锁定目标、重点核查,深挖取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扎实做好审前调查。及时制发审计通知书,安排熟悉医疗行业,医疗财务制度和业务流程的审计人员开展审前调查。采取座谈走访、实地观察询问、收集相关资料等方式,充分运用分析性复核方法,全面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摸清具有潜在风险的审计事项,为审计项目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